falling stars蜡笔

那是你的峰顶,无人能替代

【佑灰】未闻花名


“喂哥,我下飞机了.”全圆佑一手拉着行李箱一手把帽子带上勾起一丝浅笑.


“圆佑啊,哥还在上班,备用钥匙放在楼下花店了,你去那说我的名字就好.”


全圆佑应下,手机里收到尹净汉给他发来的地址,坐上出租车直奔目的地.等他下车后很快就找到了尹净汉说的花店.


他走进花店打量着四周精致的摆设和地上的花,看见一个穿着宽松的蓝色背带裤的男生背对着他坐在那里剪花.


“你好,我是尹净汉的表弟,我来拿钥匙.”话音刚落,男生转过身站起来,俊俏的脸庞上五官精致,栗色的碎发下挂着银色框的眼镜,眼睛里好像盛着星河有着闪闪的光.笑起来让全圆佑有些失了神.


文俊辉看着眼前的人有些惊讶于他好看的脸,笑着说“净汉哥跟我说啦.”然后从兜里掏出来一把金属钥匙递给他.


全圆佑看着他纤长手指下的钥匙接过来“谢谢.”文俊辉摆摆手“净汉哥跟我说你和我是同岁,不用说敬语.”


“你和我哥关系很好吗.”
文俊辉点点头“是啊,我之前租过他的屋子,净汉哥性格超好的.”


两个人简单聊了几句后全圆佑拿着钥匙找到尹净汉家开门进去,打开冰箱门拿出一罐汽水,坐在沙发上打开电视等着他回来.



天蒙蒙擦黑,全圆佑靠在沙发上困的眼皮打架,快要睡着的时候听见了开门的声音.


“哥你是嫉妒我长得比你帅就妄想把我饿死在你家吗.”
尹净汉换上拖鞋走过来戳他脑袋“死也是懒死的,呐,给你带的饭.”


全圆佑打开外卖盒一边吃饭一边问“哥,俊辉在谈恋爱吗?”


一听见文俊辉的名字尹净汉瞬间警觉“要不是我真的忙是不会让你见到他的,你就是上我这玩的,别想打他的主意.”


“怎么就叫别打主意了啊.”尹净汉冷哼一声“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什么样,俊辉那么好一男孩可不能砸你手里.”

全圆佑嘘声没再说话.


第二天尹净汉出门之后全圆佑也收拾的利索准备走,昨天他在飞机上勾搭了一个男孩子加了联系方式,约好今天他带着全圆佑出去.


他下楼后看见文俊辉已经在店里忙碌着.


“哎圆佑,要出去啊.”
全圆佑笑笑“嗯,想让你给我包一束花.”


文俊辉连忙放下手中的活“好啊,送给谁的呀,另一半还是朋友?”


全圆佑听见之后不知道为什么有种生怕他误会的心理,赶紧否认“给朋友给朋友.”他在原地等了一会,文俊辉很快就包出一束递给他,棕色的丝带捆着米白色的装饰纸“这个的主花材是向日葵,搭配的还有金盏菊,尤加利和一些山里红.送给朋友正好.”


拿着东西接过来全圆佑越看越喜欢,又想到文俊辉拿着他的样子心里竟然有些舍不得送出去.拿着它回到尹净汉的家把花拿出来找了个瓶子插进去才又出门.走的时候还特意换了个方向,在附近又找了个花店买了另一束.



怎么看都没有文俊辉包的好看.


今天和那人出去的时候全圆佑总能想到文俊辉,他看过许多人,却从来没有人像他这样那么纯净率真,那双眼睛里清澈的像是从来没被世俗沾染过.


这么想着全圆佑更想见到他,回来的时候却看见花店的门口乱成一团赶紧挤进去,发现文俊辉坐在椅子上手留着血,地上都是碎花瓶片,还有一个浑身散发着酒气,挺着啤酒肚的男人指着他骂骂咧咧.


“俊辉,怎么了!”全圆佑拉起他的手满眼的心疼.
文俊辉只是说没事没事.



那男人打着酒嗝“怎么了?我给我女朋友送他花店里包的花,结果,嗝,过敏了,你说怎么了?”


“……”


全圆佑打量一下好像大概明白了,这就是个没文化的暴发户,翻了个白眼“花粉过敏可能是鼻腔黏膜的分泌物消化,释放出的抗体和入侵的花粉相遇大量积蓄后导致的,和他根本没关系,懂?”


看着他一脸的懵全圆佑叹口气,走到他前面“那些你可以不懂,但是你现在这样叫寻衅滋事,动手了就是故意伤害,是可以拘留的知道吗?你要是再不走我们可就报警了.”


等到男人被吓走之后全圆佑打算去药店被文俊辉拦下“那边的抽屉里有创可贴和纱布.”因为他弄花偶尔会把手弄伤,所以就备了些.



全圆佑拿出纱布轻轻给他的手缠上,文俊辉看着他认真的样子笑“你刚才很帅啊.”


“是吗.”全圆佑抿着嘴抑制不住的嘴角上扬“反正我也没事,你手还受伤了,以后我就经常来帮忙吧.”



“好啊.”


尹净汉回到家看到桌子上的花挑挑眉“你还是对他下手了.”全圆佑心情好的不行,也没回尹净汉的话.


从那天之后全圆佑经常出现在他的花店,文俊辉闲下来的时候会教他一些简单的束花方法,带他认认花“这是春兰叶,这是水晶草,这是芒叶……”

全圆佑看他穿在花儿里,盯着他的脸应和着,文俊辉回头对上他炽热的视线脸上泛起潮红.“你,你记没记住啊.”


“记住啦.”


有时候尹净汉下班早还会到这坐一坐“俊辉你别嫌他烦,到这来第一个就认识你这个同龄人,肯定和你比较玩的来.”


“不会的!怎么可能嫌他烦!”

然后每次全圆佑回家他都会不厌其烦的唠叨“如果不是真心的就不要接近他了,他真的是个好孩子.”尹净汉其实也有私心,一直以来他都疼文俊辉,把他当亲弟弟看,甚至觉得和他比和全圆佑还亲.如果两个人真能好好在一起,也未尝不是件好事.

全圆佑正把花分着类,文俊辉从旁边过来“你弄错啦,这个是迷你菊,你把它插到金盏菊这了.”他正把花重新拿出来,全圆佑悄悄绕到他后面半围住他的腰把花挑出来,闻着他身上淡淡的花香,说话的热气吹到耳朵上痒痒的“是这样吗.”


文俊辉觉他能清楚的感觉到全圆佑的心跳和体温,把花放进去羞得脸红“嗯.”


其实他在见到全圆佑的第一面就对他有了好感,所以现在离喜欢的人这么近说不慌是假的,可还好他没回头,否则他就会看见全圆佑一样通红的脸.


全圆佑也是,和他相处一段时间后感觉自己越来越喜欢他,还发现了文俊辉的许多小习惯,比如,他很喜欢吃辣.有时候看着他嘴唇被辣的红红的还覆着一层辣油就想上去咬一口.

今天文俊辉点的还是麻辣烫,全圆佑坐在旁边给他递水“就这么喜欢吃辣的啊.”文俊辉嘶嘶哈哈灌了口水“是啊,被辣味刺激之后什么烦恼都没有了.”

两个人对视了一眼都忍不住笑了出来.



“你对他真的是认真的吗.”尹净汉坐在沙发上语气里带着些严肃,这些天他也感觉到这俩人之间的气氛越来越暧昧.

全圆佑点头“嗯,认真的.”


尹净汉试图在他的眼睛里找出一丝玩笑的感觉,两人僵持许久之后尹净汉轻轻叹气“明天我下班早,把俊辉带回来吃个饭吧.”



此时全圆佑坐在客厅里虽然盯着电视,心里却有些复杂:他当时只顾着开心了,怎么忘了他哥不会做饭这茬事.



还好文俊辉记得.
“哎呀俊辉我照着菜谱肯定不能出错的.”文俊辉把铲子从尹净汉的手里夺下来“哥,你的厨艺我见识过,我帮你,你给我打下手,听话.”


尹净汉耸耸肩只好放弃,两个人在厨房忙的热火朝天,在闻到香味飘出来之后全圆佑终于松了一口气.


把菜端上来之后三个人坐在一起吃饭,看着两个人往自己碗里夹的菜都快堆成山了,文俊辉哭笑不得“你们吃吧,我自己会夹.”

“俊辉啊,之前追你的那个男生还坚持呢吗.”尹净汉话一出,全圆佑震惊的看着他,两个人眼神里都是戏.



【你怎么从来没告诉我!】


【臭小子,你当人家好追的?】


“啊,总给我发信息来着.”文俊辉抬头看见两人眼里的紧张和期待后忍住笑意.“让我给拒绝了.”全圆佑好像坐了一趟过山车———心情奇妙极了.


这时候全圆佑的手机响起提示音,他看了一眼,有些不自然的瞄了一眼文俊辉和尹净汉.


“啊哈哈哈,我妈,问我吃没吃饭呢.”


“啊,真是,你妈总是不放心你.”两个人打着哈哈,在文俊辉低头拿筷子戳着碗底的时候尹净汉狠狠瞪了他一眼.



吃完饭后尹净汉把文俊辉按在沙发上,让全圆佑过来跟他收拾.“你别以为我不知道又是你在那边拈花惹草的人给你发的信息,要是想好好的就赶紧给我处理掉.”

“嗯.”



收拾整洁之后尹净汉要把文俊辉留下来.
“之前你没找到房子的时候不也是和哥在一起住的
嘛,天都黑了,住一晚吧,正好也离花店近.”

“就是就是.”

把人留下来后尹净汉接到一个人的电话,开心的跑进自己的屋子里煲电话粥.


“……”
“看电影吗.”


“好啊.”


电视里主角说的台词全圆佑一句都没听进去.看文俊辉看的认真也不好意思搭话.结果正当他要开口的时候文俊辉的头落在他的肩膀上.


他心跳突然加速,扑通扑通的.低下头,看着文俊辉闭着眼睛平和的呼吸,眼睫在暖色的灯光下投出一片好看的阴影.


原来是睡着了啊.全圆佑小心地拽过一条毛毯盖在两个人身上,此时的内心活动可能比电影情节还丰富.


【妈妈,我居然被反撩了!】


【他睡觉的样子也好好看啊!】


【不行,我要淡定……可是他真的好好看啊Ծ‸Ծ.】



等到电影结束,全圆佑在内心经历了一场偶像剧.但想着这么坐着也不是个办法,干脆把他抱进卧室放到床上,看着文俊辉白嫩的脸他实在是忍不住冲着脸颊亲了一口,然后迅速逃离了现场.



听见门被关上文俊辉嘴角上扬.
“不是很会的男孩子吗,原来也会不好意思啊.”

他刚才是真的睡着了,但是被抱起来的时候被弄醒了,想着现在睁眼睛实在是太尴尬,干脆装睡就好.结果还收到了一个吻.



不过好像也不错.




第二天上午文俊辉要出去进材料,急急忙忙就走了.于是他打电话拜托全圆佑帮他看下店,有什么不懂的可以发视频或者电话问他.


全圆佑坐在小凳子上无聊极了,双手托着下巴放空.“你好,我想买束满天星.”用文俊辉教他的方法包着装饰纸,脸上都是止不住的露出笑意.


他已经几个小时没看见文俊辉了,实在是忍不住给文俊辉打了个电话,一边拨号码一边想着:要是问我打电话干嘛,我就说忘了花的价格.


心里把理由都编好了,结果却被提醒对方已经关机没有接通.


“什么啊,早上还跟我打电话怎么就关机了呢.”全圆佑莫名觉得有点心慌,就这么等到中午文俊辉还没回来.


他在屋子里不停的踱步,手里攥着手机隔几分钟一看屏幕,但一直都没亮起来过.


等到下午两点全圆佑越来越烦躁,刚要把花店关上门就看见了文俊辉的身影.他一把搂住文俊辉“不是说中午就回来吗!打电话也不接!”


一向冷静的全圆佑吼出来的声音都有些抖,文俊辉愣了愣“我,我手机昨晚忘充电了,对不起啊……”


全圆佑把他松开“对不起啊.”文俊辉却摇头,然后露出隐隐的兴奋“我去进材料的时候听他们说今晚有流星,我们去看吧.”



晚上两个人坐在山顶上坐了好久都没有看到流星.
文俊辉轻笑“也是,这种东西一般都不可信的,不过今天的星星好像比平常的亮.”



他一向乐天,全圆佑看着他眼里都是柔情,下面忐忑的把手一点点挪向他一直想牵的那只手,晚上有些凉,文俊辉被有些冰凉的大手覆上后先是稍稍惊了一下,随后感觉自己脸滚烫滚烫的.全圆佑看他没拒绝,低笑一声和他十指相扣.


文俊辉抬眸看着全圆佑,全圆佑盯着他从第一面就惊艳了他的眼眸,在黑夜里好像里面有着流光.



“可是我看到流星了.”




那天之后两个人亲密的像是在一起了好多年一样.


“圆佑,帮我递一下剪刀.”

“圆佑,帮我包一束百合花.”


“今天吃什么.”全圆佑揉揉他的头.
“嗯……”文俊辉想了一下“我还是想吃火锅.”
“知道啦,那走吧.”



两个人刚收拾准备关店.


“圆佑……”全圆佑看见来人之后狠狠皱了一下眉.
“我不是说别找我了吗.”这就是那天他在飞机上搭讪的那个人,但自从那天之后他就断了和他的联系.

至于他为什么会找到这,当然是因为第一天全圆佑人生地不熟的就让那人来附近接他了.

“可是……”
“我有男朋友了.”


把人打发走之后两个人虽然并排走着却一直都保持着沉默,全圆佑虽然撩过那么多人,但现在他和文俊辉的关系已经不是一两句虚情假意的安慰可以糊弄过去的———并且全圆佑也不想这样对他.


晚上的风有些凉,吹的文俊辉打了个寒颤,全圆佑赶紧把他的手牵过来放进自己的衣兜,文俊辉也没拒绝,还在里面有一下没一下的挠着全圆佑的手心.这就算是一路上两个人唯一的沟通了.



青菜和肉在烧开的火锅汤里翻滚着,屋子里充溢着热气,可就这样的热气也没冲散两个人的尴尬气氛.


“圆佑啊.”
听见文俊辉开口,全圆佑连忙答应.
“圆佑啊,你真的分清什么是喜欢,什么是爱了吗?”

全圆佑恍惚了一下“啊?”



“其实净汉哥之前提醒过我,但是没有办法,谁让我从第一眼就喜欢上你了呢.但是你要清楚,喜欢和爱是不一样的.

喜欢一个人,你可以只喜欢他的脸,可以只喜欢他任何一个吸引你的地方,但如果你爱一个人,并且想和他一直往下走,你需要爱他这个人,爱和他在一起的平平淡淡,你真的想好了吗?”



全圆佑沉默了,文俊辉很单纯,所谓的单纯,是他愿意用自己的真心去对待很多东西,但不是什么都不懂.
他真的,没想过这个问题.



自从那次吃饭之后,全圆佑就再也没去过花店,他只是跟文俊辉说,自己要好好想一想,他会给他一个答复的.

文俊辉跟他说,我等你.

但文俊辉还是没有忍住问了尹净汉,为什么现在看都看不到他了,尹净汉告诉他,全圆佑自己租了一个房子,并且在面试工作,他说他要留在这.

是吗,他要留下来.





一个月后.


文俊辉依旧在花店忙碌着,把包好的花束递给客人,这时候客人也递给他一张卡片乐呵呵的“这是一个小伙子让我给你的.”


文俊辉心里压抑着的希望又重新发芽,接过那张卡片还不忘感谢几句,说着欢迎下次光临.

客人走后文俊辉忐忑地打开卡片,看到上面的两行字,笑容瞬间绽放,却也湿了眼眶.


这时我们可以重逢.
以后的每一天都会是遇见.


在他的眼泪滴到卡片上滑下来的时候,身后响起熟悉的声音.



“老板,能给我包一束玫瑰吗,我想送给我爱的人.”

评论(21)

热度(315)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